2008/9/17

搜尋影音關鍵字?Google實驗室測試中

想看看操作過程的請到不來恩的部落格看看喔http://briian.com/?p=5767

特約記者 薛怡青/綜合報導】

【特約記者 薛怡青/綜合報導】用文字在網路上搜尋文字或圖片已為大家所熟悉的技巧,但是透過關鍵字來搜尋影片或聲音,現在也變成可能的事。Google的音頻搜尋技術目前在Google實驗室裡已開始測試,網友只要在搜尋項目裡輸入所欲搜尋的關鍵字,就可能搜尋到相關的影音檔案。

這 項被稱為Google Audio Indexing(GAudi)的音頻搜尋技術,已經在七月的Google實驗室開始上線測試,目前搜尋內容大多都是美國總統大選政客們的相關演說內容, 由於大多數人的焦點都放在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因此這個音頻搜尋的實驗性平台也首先將以政客們的影音演說檔案為主。

Google Audio Indexing技術,簡單來說是透過分析影音檔案中的關鍵字,將其提取出來,當網友們搜尋時,Google會自動去比對,並列出搜尋結果。Google 方面表示,未來使用者透過關鍵字在網路上搜尋多媒體影音內容的經驗將會越來越多元化與越來越豐富。而這項技術的推出,更是有利於YouTube這類的影音網站。

Google Audio Indexing(http://labs.google.com/gaudi)未來還可能與Google Translation相互配合,也就是說,未來在技術許可的情況下,所搜尋出來的影音檔案,也可透過Google的翻譯工具將影片內的語言翻成各國語 言。


新聞來源:Yahoo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7/35/162zh.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