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微軟開始害怕Google Android

看來Steve Ballmer真的不懂Google Android的策略是什麼,或者微軟真的已經開始害怕Google Android將會帶來的衝擊,建議Steve Ballmer用Google翻譯看看我的文章。

Ballmer唱衰Google Android

2008/11/07 13:12:02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 6日公開唱衰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認為構建這個平台對Google沒有財務上的幫助。

Ballmer在參加澳洲Telstra投資年會時表示,設計對Google來說並不輕鬆。他說:「他們可以雇用一些聰明人,請來很多人等等,但在某個意義上,他們起步的太晚。」


他質疑Google利用Android賺錢的能力。Ballmer說:「我不太瞭解他們的策略,或許其他人可以理解。假如我去參加我的股東會、我的法說會,然後宣布:嘿,我們剛推出一個沒有營收模式的新產品!……我不確定我的投資人能接受。但那就是Google對投資人說明的Android。」

Ballmer說,雖然Google的主意是免費提供作業系統,交換他們的搜尋服務免費置入手機,他認為電信業者不會那麼笨,還是會要求Google付費。


Ballmer認為,財務上的不確定,代表Android作業系統的改善將被忽略,因此這整個市場中,他更擔心的是其他競爭者。他說:「Google沒有空降成我們在行動市場的首要競爭者。」

Telstra 執行長Sol Trujillo也附和說:「我的看法是,(Android是)很有趣,但沒有讓人驚豔。」他也懷疑Google有後續發展所需的專才,表示第一代的裝置總是有一些必須解決的問題。Trujillo說:「沒錯,第一代產品你創造規模。問題是當你進入第二、第三和第四代該怎麼辦。」

Ballmer在Telstra現場示範其Next G網路21Mbps傳輸速度時開玩笑地說:「我必須承認,我想那可能是我幹的。」意指Telstra已經私下對他展示過搭配新網路的裝置(訂於2009年初上市)。

針對微軟與Telstra 5日公開的伙伴關係,Ballmer說:「(Trujillo)曾懷疑這些年來我們是否互相競爭,而我們終於創造了建設性的伙伴關係,然後我親手毀了第一個21Mbps無線網路示範。你會再次懷疑我,Sol,我非常確定。」


Telstra的Next G網路已從目前的14.4 Mbps升級到21Mbps,預定今年底可全部完成。然而,僅管在理論上該網路的最高速可達21Mbps,目前為止,實際傳輸最快只有7.2Mbps。

該公司最近宣布,正與Sierra Wireless、Qualcomm和Ericsson合作,將推出更快的裝置。目前Telstra似乎很滿意合作的成果,宣稱「世上最快的行動裝置」將在明年初上市。


至於可實際達到21Mbps速率的手機何時問世,Trujillo含糊地說:「那確實在規劃中。」 (陳智文譯)

沒有留言: